OLY -- 2010.12.14 兩岸未來十年願景2012─2016很關鍵
正在加載......

OLY Torque Equipments
加入我的最愛 簡體中文 ENGLISH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最新消息 經銷商專區 下載專區 聯絡我們
扭力板手,扭力扳手,扭力起子,扭力計,扭力試驗機,扭力倍力器,電動起子,氣動起子,氣動扳手,液壓扭力扳手,附錶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空轉式扭力起子,錶盤式扭力起子,空轉式扭力扳手,錶盤式扭力扳手,替換頭扭矩板手,替換頭扭力板手,替換頭,開口頭,梅花頭,棘輪頭,梅花開口頭,組合式扭力扳手組,數位顯示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
 
 
 
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Login
Join Members
Forgot pw

扭力設備 Torque Equipment
 
  扭力起子
  扭力扳手 | 扭力板手
  扭力試驗機
  扭力周邊工具
硬度計 Hardness Tester
  洛氏硬度計
  勃氏硬度計
  維克氏硬度計
  便攜型硬度計
  韋伯氏硬度計
  里氏硬度計
  超音波硬度計
Force Gage 拉力計
  附錶式推拉力計
  電子式推拉力計
  拉力週邊工具

123
展元貿易有限公司 台灣公司
Tel:(02)8512-3459
Fax:(02)8512-3470
Add:新北市三重區興德路123-9號7樓
E-Mail : tw@oly.com.tw

 


最新消息 / News
2010.12.14 兩岸未來十年願景2012─2016很關鍵

  • 2010-12-14
  •  
  • 旺報
  •  
  • 【記者吳貴奉/綜合報導】

     對於「兩岸未來十年願景」,國民黨有「黃金十年」的說法,民進黨也提到「十年政綱」,藍綠學者均認為,國民兩黨的兩岸政策越趨接近;未來十年的兩岸關係,2012、2016年是兩個關鍵期。

     對於國民黨的黃金十年和民進黨的十年政綱,台大副校長包宗和表示,就內容來說,跟兩岸關係沒有很密切的關連,尤其民進黨的十年政綱還在陸續推出當中。

     林濁水:民進黨不再與陸嚴重對抗

     包宗和指出,未來十年兩岸關係,2012、2016年是兩個重要的時間點。因為這兩年台灣都有大選,民進黨如果執政,對兩岸關係將有關鍵性的影響。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民進黨的政策走向,不會再像過去那樣與大陸嚴重對抗。他說,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台灣藍綠雙方的兩岸政策,都趨於務實。因此,2012年不管誰執政,藍綠兩黨的大陸政策差距不會太大。

     談到大陸,林濁水認為,大陸現在的對台政策,比十年前已經務實很多。因此,從發展的大趨勢來講,「我對兩岸關係保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日前中評社與21世紀基金會舉辦「兩岸未來十年願景」座談會,邀請包宗和、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林濁水、第三社會黨召集人周奕成、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周志杰與談。

     未來美國在亞洲角色 會漸漸減低

     就兩岸定位問題部分,北京方面指是內政問題,張亞中認為,這樣的論述,台灣內部接受度很低。因此,即使接受兩岸同屬一個民族,但在政治上,兩岸是相互獨立不隸屬的異己關係。

     他表示,國民黨的黃金十年與民進黨的十年政綱,都不會反對與大陸交往,且雙方在兩岸定位上的論述,也呈現出越來越趨近的現象。

     周奕成指出,2010到2020年是華人世界關鍵的十年,也可以講是東亞關鍵的十年。由於中國和印度的崛起,東亞的文明會重新受到重視。

     過去整個亞洲並沒有自己的亞洲安全體系,而是靠美國跟各國家雙邊的安全協定建構起來的。未來美國在亞洲的角色會漸漸減低,但不會完全消失。

     中華民國播遷來台 應加進大陸教科書

     周志杰則點出,多數台灣民眾仍視對岸為安全威脅的來源。故大陸對台工作的重點不應在反獨,尤其大陸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國際空間上,避免予人「中共鴨霸」的印象。事實上,台灣現任政府已為此承擔極大內部壓力。

     此外,兩岸史觀要對接,包括抗戰史的還原;兩岸沒有理由不在所有的史觀上對接,特別是1949年到目前為止「中華民國」播遷到台灣之後的歷史的論述,應該加進大陸的教科書裡面。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推薦親友 討論區 友善列印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