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 -- 2010.12.14 戰場變商場 中越邊境台商樂土
正在加載......

OLY Torque Equipments
加入我的最愛 簡體中文 ENGLISH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最新消息 經銷商專區 下載專區 聯絡我們
扭力板手,扭力扳手,扭力起子,扭力計,扭力試驗機,扭力倍力器,電動起子,氣動起子,氣動扳手,液壓扭力扳手,附錶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空轉式扭力起子,錶盤式扭力起子,空轉式扭力扳手,錶盤式扭力扳手,替換頭扭矩板手,替換頭扭力板手,替換頭,開口頭,梅花頭,棘輪頭,梅花開口頭,組合式扭力扳手組,數位顯示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
 
 
 
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Login
Join Members
Forgot pw

扭力設備 Torque Equipment
 
  扭力起子
  扭力扳手 | 扭力板手
  扭力試驗機
  扭力周邊工具
硬度計 Hardness Tester
  洛氏硬度計
  勃氏硬度計
  維克氏硬度計
  便攜型硬度計
  韋伯氏硬度計
  里氏硬度計
  超音波硬度計
Force Gage 拉力計
  附錶式推拉力計
  電子式推拉力計
  拉力週邊工具

123
展元貿易有限公司 台灣公司
Tel:(02)8512-3459
Fax:(02)8512-3470
Add:新北市三重區興德路123-9號7樓
E-Mail : tw@oly.com.tw

 


最新消息 / News
2010.12.14 戰場變商場 中越邊境台商樂土

  • 2010-12-14
  •  
  • 中國時報
  •  
  • 【文/李道成】
  今非昔比
             ▲友誼關原本是中越戰爭中的兵家必爭之地,現在則是旅遊勝地。圖/李道成

  今非昔比  ▲友誼關原本是中越戰爭中的兵家必爭之地,現在則是旅遊勝地。圖/李道成

 ▲中越邊貿每年金額動輒數十億美元,不過邊貿也有不少庶民經濟。圖為布局邊關的交界處,越南婦女扛著豬肉直接到邊界販賣,由於價廉物美,不少邊境的大陸居民,幾乎每天都要前往採買。圖/李道成

 ▲中越邊貿每年金額動輒數十億美元,不過邊貿也有不少庶民經濟。圖為布局邊關的交界處,越南婦女扛著豬肉直接到邊界販賣,由於價廉物美,不少邊境的大陸居民,幾乎每天都要前往採買。圖/李道成

     【編按:東協10+1自由貿易區今年正式啟動,過去百年幾乎是劍拔弩張的中越邊境,在中國、東協雙邊貿易大增,及大陸內需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情況下,邊貿早已擺脫以往小打小鬧格局,展現新顏。本報特派記者深入中越邊境憑祥、龍州等地,為讀者介紹當地最新邊貿情勢,以供參考。】

     一九七九年的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廣西的布局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亞洲戰區規模最大的坦克大戰;事過境遷卅年,這裡成了台商投資的樂土。特殊的邊境貿易政策,讓一位原本在廈門經營女性塑身內衣的台商,來到了千里之外的昔日戰場。

     總部設在廈門,產品行銷全大陸,昆侖物流集團總經理黃薇彤,從廣為愛美女性喜愛的漫妮國際塑身內衣業,跨越式的轉型到邊貿物流業;之所以能夠跨區域、跨行業幅度如此之大,這位有硬頸客家人精神的台商認為,引領她進入這個行業的貴人就是昆侖物流集團董事長姜世明。

     身為廣西壯族的姜世明,公司總部雖然在南寧,不過生意卻遍布廣西各地,尤其是中越邊境更是他投資的重點,透過黃薇彤親姊姊居中引薦,兩人成了最佳拍擋。

     黃薇彤在投資前,曾多次前往中越邊境的憑祥等地考察,她發現,東協10+1的效應已經開始發酵,這個多山且資源貧乏的地區將要翻身了。

     姜黃兩人的生意合作從進口貿易開始,目前昆侖物流從越南、東南亞各國進口的堅果,每年就超過十億人民幣(下同),其中大陸的進口腰果更有八成以上是由昆侖物流掌控。

     免關稅搭配更低的增值稅,還有靠近產地的地利之便,造就了昆侖物流成為中國腰果大王的地位。黃薇彤的企圖心還不僅於此,她與姜世明的合作還跨足到共同設立邊民互市貿易點。

     選擇在中越邊境上的布局設立邊民互市貿易點,黃薇彤表示,很重要的一點是這裡可以享受邊貿政策中最佳的待遇;為了獎勵邊境老百姓,廣西中越邊境上的住民每人每天都有八千元的免稅(關稅、增值稅)額度,這種特殊的措施曾造就另一個邊民互市貿易點─浦寨,一躍成為大陸水果進口的最大基地之一。

     實際上,布局邊民互市貿易點的選定,早在姜世明盤算中。話說原本從事礦業的這位廣西民營企業家,在二○○三年第一屆東盟首腦會議在南寧舉行時,對政治氣氛向來敏感的他看了報導後了解,東盟與中國將建立零關稅的自由貿易區,行動派的姜世明立即展開千里考察。

     從雲南一路到廣西的中越邊境,姜世明帶了專業團隊,最後選定了龍州縣的水口作為他進入邊貿產業的第一站。在這裡他從邊貿賺到了跨行業投資的第一桶金,然而隨著水口升級成為國家一級口岸後,這裡只能做一般貿易業務,利潤最好的邊民互市貿易無法繼續,不過山不轉路轉,姜世明與黃薇彤另闢蹊徑,布局邊貿點成了他們開創邊貿第二春的最佳平台。

     十一月底已經開始營運的布局邊民互市貿易點,連接素有越南井岡山之稱的高平;由於擁有越南革命老區的特殊地位,從大陸進口的貨物到了當地,稅費成本要比其他關區減少二○%。

     透過黃薇彤在台商圈的人脈,布局邊貿點上的商鋪的買主中,台商就占了三分之一。姜世明透露,台灣已有包括金蘭醬油、電子、石化產品,經由海運到越南海防,再由陸路到布局,再銷往大陸其他省市。

     運作時間還不長的布局邊民互市貿易點,邊貿經驗豐富的姜世明評估認為,往後這個新的邊貿點每天從東南亞來的水果大約會有一百到一百五十輛貨車,中草藥與木薯日均為五十輛,堅果進口十輛;以每輛至少要繳三百元手續費來計算,收入相當可觀,說它是集團的金雞母也不為過。

     另外,還有台灣的產品也可以先運到廣西沿海的欽州,再由陸路到布局轉往越南在內的其他東南亞國家。這種台灣產品輸出到大陸與東南亞的模式,雖然運費較貴,並且需要的時間較長,不過在邊貿低稅,甚至免稅的環境下,已有不少台商開始嘗試這種邊貿模式。


推薦親友 討論區 友善列印


gotop